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6-08-25

我的博客没人看


powered by ODEO

这首歌非常真实的唱出了Blogger新手的心声,我绝对属于Blogger新手这个范畴,于是转贴一下。

歌词:


I started a blog which nobody read..

When I went to work, I blogged there instead..

I started a blog which nobody view..

I started a blog but nobody came;

No issues were raised, no comments were made;

I started a blog which nobody read..

All I did wasn't that great but you must know here's what is said..

I started a blog; I sent you the link;

I wanted you the world to know what I think..

I started a blog but when I read yours;

It made me forget what I had started my for..


写到我心坎里面了,心酸啊! sad.gif 可是转念一想,我以为就我的博客没人看,原来老外的博客一样没人看啊,哈哈,心理那个平衡啊,一个惬意的按捺不住的微笑 laugh.gif

这首歌是从“幻灭”那里看到的,不过他现在叫“G速客”了。文章也向Blogger新手介绍了一些写博客的经验。

如果你刚好被这首歌唱中了而又想让自己的博客增加读者,我有以下建议:
1.先为你的blog选定一个主题,最好集中在某个自己最感兴趣的话题上,把内容范围尽量缩小;
2.用你自己的角度去写作,发表自己的看法;
3.争取做到70%原创;
4.观察读者的反应,如果大家都觉得你的博客内容很无趣,请马上反思自己所写的内容和主题,以及写作的手法;
5.时刻牢记这一点:读者永远比你懂得多,另外,他们都是朋友。
6.坚持写下去,至少给自己和读者六个月时间。
7.如果某天觉得写博客已经完全没有乐趣了,那请马上停止写作。
8.只要自己享受写作的过程,那就不必介意博客有没有人看。


写的很有道理,学习之。里面说到的70%原创这一点,自认为还是做到了。虽然我的博客的订阅数量还没有突破个位数大关,但我已经不需要介意有没有人看了,因为我在享受我自己的写作过程。

4 条评论:

weed.time.flies 说...

我在看啊。哈哈。。。
我的也没人看。。。自己开心就好。
还有这个blogspot被GFW 了的。。。很多人访问不了。。。

勒色 说...

是啊,访问不了是最让我头疼的事了......现在教别人绕过GFW访问我的Blog也是我Blog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了!

mjjin 说...

兄弟,你写博客的时间还很早哦。我是从今年1月分开始用BLOGGER的,以前是用MSN SPACE。哈哈,与其说是写博客,非常意外的是在网上发现了很多有趣的朋友,还有学到了好多东西,我觉得这才是重要的。支持BLOGGING是一种自我享受的说法。

勒色 说...

也不算早,06年5月开始,也是看了别人的Blog以后感觉挺有收获的,于是尝试自己也写点东西......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