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6-08-23

Fat Teacher



不 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上面图片中的那个胖胖的男子,我见过。记得那是去年,在交大上英语课,课间的时候,忽然进来一个胖胖的中年男子,就是上图那个人。他进 来后就是一段连珠炮似的演讲,说的特别快,也特别流利,也不失幽默。我记得不是很清楚,大致意思是推荐我们周末到某某公园参加英语角,那是一个非常好的学 习英语的环境。说完了,班里同学都没有什么反映,我想大家可能是对这突如其来的一个人感觉不知所措。最后,他到来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结束语:“我说的这么精 彩,怎么就没有掌声呢?”这句话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这是班里的同学才反映过来,大家也为态度演讲热烈鼓掌。不过我感觉当时有想当一部分人是希望他尽快消失 才鼓掌的,至少我是这样想的。后来我们英语老师进来了,一副无奈的样子看着我们,并用手指指自己的脑袋,小声说“这个人脑子有点毛病,我经常见他,一到有 英语课他就来。”当时我就想,可能这是一个受雇于某某英语培训中心的托吧。

但是昨天,我看到这篇报导,我一下子感觉无地自容了。直到今天 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人真的是一名狂热的英语学习者,不,准确的说是狂热的外语学习者,因为他目前已经能够说英、法、德、日四种语言!他称自己为“胖老 师”,每到周末在你经过鲁迅公园的一个安静的拐角时,你可能会听到一句善意的问候:“I'm ‘fat teacher’,would you like to speak English with me?”胖老师姓付,是上钢一厂的下岗职工,自学外语14年!

下面是我拍下来的报纸:


当 我知道了胖老师的事迹以后,真的是有些惭愧了。一个下岗职工都可以把外语学的这么好,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可以呢?还有就是当时第一次见胖老师的时候,居然认 为是某某英语培训中心的托。相比胖老师推荐我们去英语角,我的这种思想实在太丑陋了。他是向我们分享他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而我却误会他。现在想起来实在 是大不敬啊!天天说不要以貌取人,但是还是犯了这样的错误。

昨天深刻反省了一下,决定写下这篇文章激励一下自己,也检讨一下自己。我想我应该在周末去一次鲁迅公园和胖老师交流一下,跟他学习英语。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