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6-11-24

《曾经的你》----卖菜版

那天一个朋友发给我一个连接,说让我听听这歌,说我一定会喜欢,是恶搞许巍的。

这个朋友知道我一直都非常喜欢许巍,所以才把这首歌发给我听。但是我一听是恶搞许巍的,说实话有些反感。因为我认为许巍是中国摇滚乐坛和流行乐坛非常有才华的创作型歌手。并且一直都很低调,而且从来未有绯闻流传。这在娱乐圈本身就是很可贵的。我喜欢许巍主要还是被他的音乐所吸引,他作词、作曲的风格都非常的打动我。许巍的成长历程我认为也很值得我去学习。可今天朋友告诉我有人恶搞许巍,我在想到底那里能让大家拿出来恶搞呢?

于是我听了这首歌《曾经的你》----卖菜版。

听了以后,我发现这不应该说是恶搞许巍!

因为这首歌我感觉演唱者确实是有感而发,写出自己的心声,道出了社会的现状。而且这首歌和许巍原版的《曾经的你》所描述意境可以说也十分的相似。只是语言更加的犀利和白话。让我有更深的出动,甚至感觉是原版的升华。
从演唱上来讲,演唱者也是颇有一翻功力的,无论是声音还是对歌曲的诠释都跟许巍不相上下。

我挺喜欢的,于是推荐给大家也听听!另外,我也把歌词记了下来,便于大家理解演唱者所要表达的心声。




《曾经的你》----卖菜版

卖菜啦 卖菜啦噢
便宜喽 新鲜的白菜喽
土豆 茄子 黄瓜
便宜啦噢 卖菜啦噢


曾梦想开奔驰宝马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这情景只能注定在梦里出现
这辈子没法实现
如今我推车卖青菜
老婆已悄然无踪影
为了让孩子们能吃上顿饱饭
穿街过巷我把菜卖
DILIDILIDILI卖菜
DILIDILIDILIDADA
现实生活真叫人无奈
穿街过巷我把菜卖
为了能上孩子们上学
刮风下雨我都去卖菜
想着心中美好的未来
南瓜也有芹菜

你的茄子多少钱啊
那么贵
人家才卖2块
便宜点呗
都蔫了又不新鲜
就要一个
那个那个,大点的
哎呀,算一斤吧,别一斤二两了


每一次赔本的时候
就独自看一看大海
总想起离我而去心爱的女人
幸福能将你围绕
DILIDILIDILI卖菜
DILIDILIDILIDADA
现实生活真叫人无奈
学校学费实在太贵
水电费都在涨价
日子一天比一天难过
想着心中美好的未来
南瓜也有芹菜

每一次难过的时候
就独自去喝二锅头
希望孩子们能够幸福的成长
千万别像我一样
让我一口干了这瓶酒
坚定信心的把菜卖
经历了城管追杀工商的收费
这笑容依然纯真

每一次难过的时候
就独自去喝二锅头
希望孩子们能够幸福的成长
千万别像我一样
让我一口干了这杯酒
坚定信心的把菜卖
经历了城管追杀工商的收费
这笑容依然纯真

城管来啦!!!!



* Attachment, 6K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Download


Source: http://feeds.feedburner.com/~r/verycdblog/~3/44251108/showentry=38254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