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6-12-15

关于《越狱》

一直以来我都是只看电影,不看连续剧的,因为看连续剧太浪费时间。

但是经过无数人勾引与诱惑后,我终于忍不住开始看《越狱》了……

这一看,真的是一发不可收拾了,整个人被剧情勾了去,天天想着剧情里面的事。

好在,我是把第一季全部下载后一起看的,我担心看上瘾了再去下载,我会等不及。

现在看到第二季就是这种情况,等待下一集日子真是痛苦啊!

就像第一季中林肯布鲁斯执行死刑前,狱长所说的那样,"等待死刑来临的那段时间才是最痛苦的"。

关于《越狱》这部片子,我还是颇有一翻感触的。感觉比时下任何一部电影都精彩,比任何一部电影带来的真实感都强烈,也比任何一部电影刻画人物性格都深刻……


在所有角色中我人物最有特点的是Theodore Bagwell(Robert Knepper)。

他每次杀人前都会做那个代表性的动作:抿嘴唇。目光冷酷,手段残忍,杀人不眨眼,极度危险,是他给所有人的印象。但是看过这么多电影,看过那么多凶残的角色,只有他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最让我感觉害怕。但是这些特征导演和编剧并没有通过他杀人的镜头来表现,而是通过他表情、动作和眼神来表现。《越狱》播到现在他杀人的镜头只有一次,就是那次囚犯暴动时,他杀了那个发现洞口的狱警。从那以后他每次杀人都没有直接的镜头,但是观众们已经能够知道他干了什么,而且一次比一次让观众更改感觉他的恐怖。



对比Theodore Bagwell(Robert Knepper)而言,头号主角Michael Scofield(Wentworth Miller)在表演上就显得有特点的动作和表情戏没有那么多。但是Michael Scofield所展现给观众的是深不可测,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比较有特点的就是遇到麻烦是他一直皱着的眉头。



David Apolskis也算是一个特点很鲜明的小伙子,故意露出胳膊上的纹身,总是歪着脑袋,一幅谁也不怕的样子,其实内心无时不刻不在担惊受怕。为了一个汉堡就能出卖情报,也表现出来他还是个孩子。但是最后他被捕后居然守口如瓶,并且勇敢的去向那个女孩告别,让我一下子对他充满的敬仰!

Paul kellerman是见过最尽心尽职同时也是最倒霉的特工了。从第一集开始,他就没有顺利的完成一次任务。

bill,在第二季中他时kellerman上司。这个家伙简直是个笑面虎,整天把那个微笑挂在脸上,可是嘴里说出来话却是那么的狠毒并且轻松!印象最深的两次,一次是让kellerman干掉Sara Tancredi时说的,那个表情简直是无比轻松啊"kill her"……另外一次是让Mahone干掉Michael和Lincoln,"你先能看到他们两个嘛?""可以""杀了他们"轻松到就像拍蚊子,丝毫没有考虑Mahone的情形……

(未完待续)
Source: http://feeds.feedburner.com/~r/verycdblog/~3/60220804/showentry=39852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