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7-01-26

《惊涛大冒险》----又一部赚取我眼泪的片子



我总是容易被这类电影感动,上次是《云梯49》(ladder49),这次是《惊涛大冒险》(The Guardian)。都是描写在生活冒着生命危险救死扶伤的人。

《惊涛大冒险》主演凯文・科斯特纳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演员,从小就看过他演的电视剧,是个侦探片,现在名字都想不起来了。后来他导演的电影和主演的电影,我也都非常喜欢,尤其是《未来水世界》。《惊涛大冒险》凯文・科斯特纳的表演还是非常的出色,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片子所让人感受到的精神,如此的令人振奋和他的表演是分不开的。

几个令我印象深刻的镜头:
镜头1:
本・兰德尔的实际年龄已经很老了,超过40岁了,但是还是坚持在海岸护卫队做救生员的工作(实际上这份工作都是由年轻体壮的年轻人来做的)。
本・兰德尔的学生杰克问他:"长官,在你走之前,我一定要知道一件事情,你真正的数字是多少?"(实际意思是问他的年龄)
"22"。
杰克嘲讽他:"不错啊,不是200 不是..."
"22是我丢掉的人数,杰克!我唯一计算的数字!"
杰克惊呆……

我在这个时候也惊呆,我也没有想到22是这个意思,开始我以为是本・兰德尔一直把自己当成是22岁的小伙子,认为自己还没有老。没想到是他一辈子当救生员丢掉的人数,只有22个没有救……

镜头2:
本・兰德尔的妻子要离开他了,他非常的难过。酒吧的老板娘是他的老朋友,非常了解他,这样对他说:
"根本不是那个原因, 本。你是个重婚者,你和海岸巡逻队结婚了,一直都是。"

为了救生员这份工作,他的家人都要离开他了……此时我感到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镜头3:
这个情节是他和他妻子告别是的情景。片子一开始他妻子就把离婚协议书给他,让他签字,他都不肯,他舍不得离开妻子。在最后,他拿着离婚协议书来找妻子。
本・兰德尔:"我希望你留着这个,还有这个,我签了"
妻子:"为什么现在签了"
"我之前刚出了一点事...有一对夫妻溺水了,我到那里的时候,丈夫正在拉着下面的妻子,只是努力飘着,纯粹生存本能,花了我很长时间...花了我很长时间才明白,那个男人就是我"
"哦 伙计"
"我再不是救生员了,海轮。再见 宝贝"

最后他们在依依不舍中告别……就是这此见面后,本・兰德尔殉职了……

再加上影片此时的配乐,全神贯注的我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了……

不能再说了,再说就没悬念了,大家也赶快去看看吧!

最后,说一点不足的,影片犯一个常识性错误:
在海里游泳,潜水镜不带的时候,不能推到额头上。应该往下拉,让潜水镜挂在脖子上。这是因为,如果推到额头上,一个海浪打过来,潜水镜就没有了,被浪打飞了!这是一个潜水员和救生员的常识!

cherio2002@gmail.com Thu, 18 Jan 2007 22:04:29 +0800


Source: http://feeds.feedburner.com/~r/verycdblog/~3/77319716/showentry=41402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