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7-04-30

尚邮----手机发邮件


尚邮是什么?简单的说,尚邮就是用你的手机给别人发邮件。

了解到
尚邮是干嘛的以后,如何使用就是关键了。

首先登录尚邮网站进行注册,然后,下载尚邮客户端,安装尚邮客户端,激活客户端,添加帐号,收发邮件......

以上这些步骤的操作方法在
尚邮的网站上写的非常清楚,这里不再叙述。

着重说一下我的试用的体验吧。

首先,注册后得到一个服务器地址,这个服务器地址不能修改,这个是
尚邮服务器和运营商互联的服务器地址,你的邮件都是要通过这个服务器进行发送的;

然后,下载客户端,这个时候要正确选择你的手机型号,我的手机是dopod 535,正确选择后,将压缩包传到手机上进行安装,安装和其他SmartPhone程序没有什么不同;


接下来,激活客户端,这个步骤就是将你刚才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服务器地址填写,然后等待验证结果;

激活了以后,就可以建立帐号了,在尚邮软件上建立一个邮件帐号,这个过程和使用Outlook建立帐号是一样的,需要说明一下,如果不是手写的手机,输入用户信息、建立帐号的过程是相当痛苦的,用键盘把字幕和数字来回切换吧;

创建好了帐号后就发送一封邮件试试,我设置的是公司的帐号,发一封到Gmail的信箱,1分钟左右Gtalk就提醒我有一封新邮件。


整个过程就是这样了,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总结一下:

  1. 这个产品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毕竟以后信息化将越来越广泛;
  2. 功能还有待继续完善,要增加支持的附件格式,doc、xls、ppt、pdf、jpg、png等等;
  3. 我使用中还发现,尚邮启动了以后,手机就会一直处于GPRS附着状态,有可能产生流量;
  4. 安装和使用过程尽可能再简化,因为好多用户毕竟对电脑和智能手机的使用还是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