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7-04-07

你如何看待Google输入法盗用了搜狗输入法词库?

昨天在TechWeb看到一篇文章“惊爆!!Google输入法盗用搜狗输入法词库”

这篇文章列举了一系列的证据来证明Google盗用了搜狗输入法的词库。

先说了搜狗输入法为了防止词库盗用加入了一些生僻但是不影响输入的词汇,也加入了搜狗员工的名字,而Google输入发也同样可以打出这些词。

然后也说了搜狗输入法在词库上有一些BUG会打出一些错误的词汇,而这些错误的词汇Google输入法也一样能够呈现出来。

对于第一点证据,我认为发帖者人品有问题,因为如果你用Google输入法输入过“赵立洋”这个词汇的话下次自然能够直接输出这个词汇,于是我安装了一下 Google输入法测试一下。在一台刚刚安装过Google输入法输入的第一个词就是zhao‘li’yang,出来的结果是:


这是我已经开始对发表此文章的人开始鄙视了,因为根本和他说的不一样,Google打出来的个搜狗打出来的不一样,于是开始继续测试,结果如下:




以上几个所谓的搜狗员工的名字都测试了,没有一个和搜狗是相同的。就在我打算继续唾弃那个人的时候,我发现剩下一些证据开始证明Google有盗用搜狗词库的可能了:

“郭博”这个词是一次就打出来的

OK,这仅仅是巧合,我们继续。

这次就…………
让我感觉不可相信但是又不得不信的是“冯巩”这个词:


居然是用pinggong打出来的。我有些相信了,如果你还是不认为是盗用,那么Google犯这样的错误也是在是太低级了。

桀骜不驯这个词显示出来的词汇更是和搜狗一摸一样:


然而这个词在我一直使用的拼音加加上确实唯一词汇,因为这个成语的正确写法也确实只应该有一个才对!


我一向认为Google的人品问题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这些铁证面前我也显得有些开始怀疑了,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的?

欢迎大家都来发表自己的意见,欢迎投票!!!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