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7-05-21

飞往曼谷----一次有意义的飞行

这次飞往曼谷的途中,我感觉是我所有飞行旅途中最有意义的一次。

不仅接受了接受了特奥知识的普及还深深的被特奥运动员的精神所感动。

途中播放的特奥会宣传片,向我们展示了特奥运动员的风采......

他们夺冠后的表情是一样的兴奋;
他们享受比赛的笑容是一样的灿烂;
他们举起的杠铃是一样的沉重;
他们冲过终点的速度一样的飞快;
他们翻起的筋斗一样的精彩;





但是

他们付出的汗水比我们更多;
他们克服的困难比我们更大;
他们受伤的疼痛比我们更剧烈;

所以

我们要消除对智障人士漠视和排斥,要关心、关怀和关爱智障人士,成为他们在生活中自信、自强的巨大动力。
让他们展示勇气、体验参与的乐趣,从而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让全社会理解和接纳他们。

有一个为特奥会画画的小运动员,他的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尽管他吐字很不清晰,但是字字都很沉重:
“只要人们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看我,我就很高兴了!”
听他吃力的说完这句话,我的眼眶几乎湿润了。他努力的控制着自己发抖的手,在画布上画这他心中美化的梦想。
即便是我这样智力正常的人,我也画不出这样着色绚丽、想象丰富、发人深思的图画来。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把掌声、鲜花、尊重献给他们?!

那些特奥运动员的妈妈无不自豪的在镜头前展现着自豪和快乐的笑容:
“这是我儿子,他在特奥会乒乓球项目上取得了金牌!”
“这是我女儿,她是我的骄傲!”

飞行途中,广播里面开展特奥知识有奖问答,知道答案的示意空姐,回答正确即可得到“特奥纪念护腕”一个。
我有幸答对一题,得到了一个珍贵的特奥纪念护腕。



从今天起,本博将为特奥做宣传,为帮助智障人群融入社会,让全社会理解和接纳他们做贡献!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