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7-05-26

曼谷印象

出差4天,除了每天上班路上拍些街景和汽车以外就是利用晚上乘酒店免费班车到指定的地点随便看看了。几天的生活,曼谷这座城市给我留下的美好印象。

下面我尽量用简短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一下我感受到的曼谷

到处都是日本汽车:
在曼谷是日本汽车的天下,满大街都是日本车,TOYOTA最多,其次HONDA,下来是ISUZU......

左侧行驶:
曼谷的交通规则是左侧行驶,和国内正好相反,驾驶员座位是在车子的右侧。所以走人行道也要走左侧,这点可能我们开始会有些不适应。

没有十字路口:
除非在小路上,否则你是看不到十字路口的。左转方向是随时可以转弯,但是如果要右转,你必须开到“U-Turn”(就是一个U型的180度转弯的桥)才能掉头,然后在反方向行驶到你要转弯的地方左转。用上海人的习惯说就是,没有大转弯,全部是小转弯。所以曼谷的市内交通速度几乎可以达到平均时速70-80公里,这是上海的市内交通没法比的。但是,依然在网上有人说曼谷的市内交通很差,我不明白是为什么。



看不到有人抽烟:
在曼谷几乎看不到有人抽烟,我想这应该得力于泰国政府的政策,公共场所都是不准抽烟的,包括厕所里面,只有很少的地方标记为吸烟区。



泰国的香烟包装也极力的希望人们不要抽烟,包装上的警告图片是希望在你真的要抽烟之前,能够最后提醒和挽救你一次,如果你真的要抽,那确实没有办法了。那图片实在令你丧失抽烟的心情:



这种警告图片一共有三种,不在一一展示,看了实在不舒服。

小费:
在泰国流行给消费,最好在身边留点零钱,防止吃饭后没有零钱给,大钞又舍不得的情况。

一个很大的烂尾工程:
在我们住的酒店门口马路上有长长的一排高架桥桥墩也许是轻轨的桥墩,显然是没有完工的项目。从桥墩之间树立的广告牌来看,这项工程已经不会再继续下去了,据说这个烂尾工程已经成了曼谷的耻辱。



禁忌多:
每尊佛像,无论大小或是否损坏,都是神圣的,绝对不可爬上佛像拍照,或对佛像作出有损尊敬的举动。遇见托钵化缘的和尚,千万不能送现金,因为这是破坏僧侣戒律的行为。
请在进入佛教寺庙时衣着得体端庄,身着任何的短裙、短裤或袒胸露背装都将不得入内。
不要触及他人头部,也不要弄乱他人的头发。在泰国,人的头部被认为是精灵所在的重要部位。如果您无意中碰及他人的头部,您应立即诚恳地道歉。泰国人忌讳外人抚摸小孩(尤其是小和尚)的头部,小孩子的头只允许国王、僧侣和自己的父母抚摸。即使是理发师也不能乱动别人的头,在理发之前必须说一声"对不起"。
泰国人不用红笔签名,因为泰国人死后,要在棺材口写上其姓氏,写时用的是红笔。
在一些农村里,忌赞美别人小孩子长得漂亮。

让人困惑的泰国航空:
不明白泰国航空为什么这样?!登机的时候的安检非常严格,连笔记本电脑都要从包里面拿出来检查,但是在飞机上用餐的时候却每人发了一套精美的不锈钢刀叉!



随处可见神龛:
不论是在大街上,还是小巷里,或者广场上,或者商场门口,或者机场,随处可见用来供奉的神龛。



这座神龛前面可以很清除的看到,有人很恭敬了供奉了几瓶酸奶,连吸管都插好了



有很多改装车:
曼谷大街上噪音很大,基本上和有很多改装车有关。口径大的夸张的排气管是罪魁祸首。令人费解的是,好多声音暴大的改装车驾驶者竟然是漂亮MM!




QQ在泰国也很受欢迎:
在我工作的几天里,发现办公室里好多人的屏幕的右下角都有一个非常熟悉的图标在闪动,仔细一看原来可爱的小企鹅!后来在办公室的文档台子上发现了这个,貌似QQ帐号的申请单,偶不懂泰文。



曼谷也有和上海“襄阳路”一样的市场:
坐酒店免费班车去的,名字叫什么忘记了,简直就是襄阳路的翻版!至于翻版到什么程度,看了照片你就知道了。






就写这么多吧,我对泰国的了解,也仅仅限于我这几天看到了一点点东西,也许非常片面,也许很肤浅,大家仅供参考....

3 条评论:

匿名 说...

Peggy来坐沙发啦~
旅游顺便出个差~~舒服的很类......
PS:强烈建议中国的香烟也用这种包装,就写一句"吸烟有害健康"真够假的.

勒色 说...

汗~~~
我是出差,顺便四周看了看~~
很辛苦的类......
这种包装其实真的很有效,至少我看到以后真的感觉恶心,这张算是稍微好点的,还有更恶心的,我没敢放上来。开始我还不敢买,担心是不是里面掺了大麻,要不那人怎么会扎那么多管子?后来又想,几十泰铢就想买到掺了大麻的烟?简直做梦,哈哈

weed.time.flies 说...

哈哈,长见识了...可惜我还没出过国...羡慕中...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