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7-05-05

上海地铁(三)

就这样来来又往往、东张又西望,遇到过多少人群,婆娑过多少的目光,擦身就过。自嘲说,“阅尽千帆皆不是”,就城市的步伐太匆忙,有的是一见,却不信钟情。有人说,不信是因为没有碰到,碰到了就会相信。

在《地下铁》大热的日子里,人人都以为或空荡或局促的车厢里,或远或近的位置上,有一个人一直在等待,然后像是、相恋、相守,说个王子和公主永远幸福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可惜大多数的现实并不是这样。“相信一见钟情的人会遇见故事的最初,却不能预见故事的结局。”他对我如是说,自己曾像很多人一样在天涯里疯狂地发帖,寻找那个某年某月某日的中文,在二号线上那个靠在窗边,身穿白色圆点长裙的女孩儿。“我一转头看见了她,眼睛就再也离不开,怕她发现我,却又期盼着对视。我想,要不要上前搭讪呢?不知为什么怕被拒绝,每一次靠站都担心她会下车。‘我应该上去吗?去还是不去,这是个问题。’正在挣扎,发现她起身要下车,天哪,尾随吗?真是个卑鄙的词汇。没有多少时间了,下还是不下,我刚要跨步,车门无情的关上了。这一刻,你会明白什么叫绝望。我真的在陆家嘴那站等过她好几回,同样的时间却没有遇到同样的人。很傻吧,简直是在等待奇迹,但如果再一次,我不会犹豫。”

我以为他要仰天长啸,没想到手机铃声配合地响了起来。“哦,老婆我大概半小时就到,我现在在地铁上,应该不会吃到。”他挂断电话,转头迎向我,脸上的空灵瞬间不见,一副回到现实的表情,“你看,这就是生活的结局,没有所谓的《地下铁》的故事,你会找一个女同学,女同事、女朋友结婚生子,就是这样。”

走吧,到站了。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