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7-05-15

中国最古老的普通话

将则蒙虐广,捏节底尚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古音。中国社科院语言所研究员郑尚芳通过对古音的研究发现,区别于现在以北京音为标准的普通话,古代的“普通话”以洛阳话为标准音,历史4000多年。

忽然间我发现我这个洛阳人应该以会讲一口流利、标准、地道、绘声绘色的洛阳话而备感自豪!从明天起我打算在公司内大力推广洛阳话,以讲洛阳话为荣。

打算学习洛阳话的请速与我联系,报名还送洛阳风土人情及洛阳名吃介绍,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授予你“洛阳城市形象大使”称号!!!哈哈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