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7-05-07

上海地铁(四)

于是,我们就这样一爱十年,在城市的现实和浪漫间徘徊不定,在那个急速移动的封闭空间里,偶尔释放着激情。遇见,然后忘记。它们凝聚沉淀得久了,就成了歌曲、漫画、电影,看的时候让人想到了曾经的自己,激动得想要落泪。

这就是上海,爱做梦却知道只是梦而已。每天的早高峰,拥挤的人群中,挤出无数个梦想的泡泡,然后再挤破。

今早,就是今早。我又看见了他,一样迷人的微笑。我刚想回应,就发现他在为人开道,身后牵着个女孩,拥挤的地铁里,她躲进他的怀里,就像躲进港湾的小帆,外面风大雨大,都与她无关。挤,真的很挤,一不小心踩到了我的脚,他回头抱歉的一笑,我摇摇头,对自己一笑。

忽然间,明白了。每天的同一时间,在同样的地点、乘同样的地铁,只是一场巧合。而那每天送给我的一笑,除了亲切,什么内容也没有。

也许那也不是偶然。在这座地下之城里,我们都必定会遇到一个“地下白马王子”,幻化出一段都市的童话。

3 条评论:

weed.time.flies 说...

楼主原来是MM?不会吧?

勒色 说...

误会误会,实属误会,其实是暗指自己就是那个白马王子,哈哈

匿名 说...

哦原来地下铁那个电影,你还是原型?^_^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