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7-06-12

One Night IN Beijing

2007年6月9日单晶硅厂家属院三大金刚聚首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商议大事......

2007年6月10日又踌躇满志的返回
各自驻地为酝酿已久的理想开始忙碌.......

此次北京之行的目的暂且不表,这里要说的是俺初次到北京的感觉,呵呵,俺的博客就是要向大家介绍我对去过的每个地方的印象!

其实最大印象还是首都人民的语言:
礼貌:
基本上每句话都说“您”,大部分都是商量的口气,让“您”听了特舒服!

我在王府井步行街边的石凳上坐着,来了一个收饮料瓶的大爷,看到我还剩一点的矿泉水瓶(豆汁惹得祸),说:“这瓶是您的吗?您再来一口得了!”
如果在上海,相同的情况,基本上就是打算直接拿了瓶子就走,不会有任何声音发出或者是一句:“给我么算睐!”。

京骂:
只要稍微有点不对眼,那语言就和上面的是180度转变,然后祖宗十八代的称呼就出来了。早就耳闻的“京骂”居然在我短暂的北京两天之行中就遇到了两次。

“丫跟我瞪眼是吗?”
“好好跟你说还不行了,看我不抽你丫的,XXXX......”

关于豆汁
从来没有喝过豆汁的外地人到北京喝豆汁不外乎分为以下六个步骤:

  1. 好不容易来趟北京怎么也得尝尝这传说中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吧;
  2. 当豆汁端上来后,闻到那股味道后,发现这是一种自己不可能喝下去的东西;
  3. 但是要了不喝又感觉有些遗憾,强忍着尝尝吧,于是捏着鼻子抿了一小口;
  4. 尝了以后发现,不尝是明智的;
  5. 在临走的时候,又发现把这仅仅尝了一小口的一大碗豆汁就这样扔在桌子上实在是有些对不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个称呼,连邻桌的外宾都不如。于是又鼓起勇气,一饮而尽!
  6. 然后面带狰狞之色,又要强装镇定的慢慢离开,刚刚走出豆汁店的视线后就疯狂的找矿泉水;
这六个步骤基本涵盖所有尝试喝豆汁人的心理,不同的是,不同的人可能在不同的步骤结束自己的尝试,不幸的我,坚持到了最后一步。

黄豆无论是煮还是炒还是做成豆浆、豆腐、豆瓣酱都是非常味美的东西,唯独做成豆汁后变的如此难吃。

一字只差,千里之别啊!

老北京人居然能用绿豆做出这么难吃的东西也真是不容易!

更新:今天tao's net fruit留言告诉我豆汁是绿豆做的,我才知道原来不是黄豆,惭愧......

哈哈,自己实在对豆汁文化了解太少,对豆汁的味道也不懂得品尝!

由于俺是第一回进京,所以那些各种各样的只在电视里看到的场景,如今已经一一出现在眼前:
天安门:


华表:


为国旗站岗的国旗班战士:


雄伟的英雄纪念碑:


传说中的人民大会堂:


中国国际博物馆及08奥运倒计时牌:


中央电视台大楼:


天安门专用路灯:


王府井地铁站站厅:


具有北京特色、革命特色及中国特色的标语:




一些有趣的内容:
在天安门金水桥前面捡到“發”,难道预示着好运即将来临?!


英雄纪念碑前不雅行为的老外:
我认为这个行为实在是对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不敬,至少行为不雅,广场上的警察、城管、武警居然都没有上来制止和管教。


上海徐汇区龙华骑游队:
从上海骑车来到北京,太令人感动了!


一个可爱的日本MM:


古老的北京地铁1号线车票:
相比起来,上海的地铁简直太先进了!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您关于豆汁的描写彻底打消了我想尝试的念头!
仿佛又看到你吃秀逗糖的表情了!

勒色 说...

相比起来,秀逗糖那次算是毛毛雨了!豆汁的味道在你喝之前已经让你产生不祥的预感了......

Tao's Net Fruit 说...

这位,您好
豆汁好像是绿豆做的吧,发酵出来的。
我北京人,没喝过豆汁。

勒色 说...

啊~~~原来是绿豆做的?我一直以为是黄豆呢!今天又长知识了......

Unknown 说...

从这张北京地铁票,可以看出拿它的那只手太干,说明内火太旺。
要好好调理啊。

勒色 说...

老中医,那你给我推荐一个调理方法吧?!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