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6-07-12

今天电视台来采访我的小外甥啦!

今天我去成都出差,在浦东机场的时候,忽然姐姐来电话说,电视台来家里采访了,采访我的小外甥和我父亲。我让我一下子跳了起来,太令我意外了。
这事情还要从我五一回家时说起。那时我的小外甥刚刚一岁半,由我退休在家的父母照顾。我父亲一次无意的教他识字,发现他记的特别清楚,而且他也非常喜欢我父亲教他认字。并且教一次后就不忘,如果那天在外面看到这些字以后就能马上读出来。
一次晚饭后散步,一辆警车停在小区。我妈妈告诉他车门上的两个字是读“公安”。大概过来三天,也是去散步,一辆警车经过,他看到了,就马上读出“公安”这两个字!
这让我父亲感觉这孩子的脑子很聪明,于是就经常教他认字。虽然整句的话他不会说,但是单个字倒是读的很清楚。于是我父亲就每天教三四个字,而他每天也特别喜欢我父亲教他,天天早上一起床就拉这我父亲说去“看字”。
小区门口看门的大爷,都知道他能把门口标语上的“安全”“防火”等字读出来。
妈妈还担心这会不会让孩子感觉太吃力?事实证明,他丝毫不费力!因为他每天都催促着你教他,而且有人来家里做客,他总是拉着人家看他识字。他完全把这当成时一种游戏,对他来说甚至是乐趣,他对此乐此不疲!见到别人都要炫耀一番,拦也拦不住。
直到今天,还不足两岁的他已经可以认识六百汉字了!不过,今天电视台来采访,还是让我吃了一惊!
以前我把这事情给我的同学们说,有些还不信。
徐亚明就是最顽固的一个,曾扬言:“他要是认识五百汉字,我就去自尽,真的自尽!你知不知道,普通人也就认识常用汉字两千个,他一岁半就认识500?我不是不信,是根本不信!”
如今,我可以郑重的告诉他,你可以去自尽了!我会把电视台录制的CD亲手放给他看!
今天上午采访了以后,当天晚上20:30就在“百姓直通车”栏目播出了!我在机场就群发短信给我的好多朋友,提醒他们届时收看。我感觉这似乎是我在上电视,哈哈!
好多朋友还回复短信来询问为什么被采访,我回复说是因为我父亲教导有方,不足两岁就识字六百个!结果他们反馈的短信真让我晕倒,不过我还是很开心的。以下是一些比较搞笑的,贴出来给大家娱乐一下:

来自路人甲:
好,真聪明,不象他舅舅!

我的回复:
狂汗......不过也对,千万不能象我,象我就上不了电视了。我妈说我那么大的时候,啥也不懂!

来自路人乙:

厉害,你爸当初杂没把你给弄成这类?你赶紧也整出个孩子来让你爸培养一下。

我的回复:
靠,我现在正在努力整,希望我父亲教育水平越来越高,争取超越我的小外甥!

来自路人丙:
你姐姐怀孕时都吃什么了?进行什么胎教了?赶紧给我说说!

我的回复:
哈哈,我姐姐说他那时常吃米皮,还喝过啤酒,怀孕六个月时还去上海玩了一周,胎教更是经典,天天在家看电视剧来着!请勿模仿啊!

来自路人丁:
电视我没有赶上看,我想去你家看真人版的,可以满足吧?

我的回复:
我适当收取门票,可以满足吧?!哈哈,回头给你一个VIP位置!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