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7-09-23

一些言论

其实看画的四种境界,也是借鉴到观察国际形势中,既要登高望远,有战略眼光,又要脚踏实地,细致入微。

----9月11日,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在北京大学授课,在第一堂课中,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外交经验

我不喜欢西方的价值观,但喜欢西方的方法论,我读西方最新的书,和东方最古的书。
----台湾作家南方朔

很难听、很可怕、很心痛,根本与事实不符,我不忍心看下去。我没看过张爱玲小说,我也很欣赏李安,但这次我不想看他的电影。
----刚从威尼斯影展捧回金狮的《色,戒》遭到王佳芝原型郑苹如家人的不满,郑苹如的妹妹郑天如认为,这是对抗日烈士人格的亵渎

我曾经和孩子讨论过,长期使用搜索引擎,会不会使他们变得不愿意思考更复杂的问题,甚至将改变他们的脑沟回结构,会不会引起生理学上的变革?现在我们在资本运作、数字化等声浪中,有时忘记或者淡化了出版业最神圣的使命,即避免文化理性的匮乏。
----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所长郝振省说,互联网改变了大学生的写论文、查资料的习惯,改变了原来获取知识的模式

我虽然没有亲手杀人,但由于我的玩忽职守,由于我的行政不作为,使假药盛行,酿成了一起又一起惨案。这个账我是应该认的。
----原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在死刑前一天写下一封《悔恨的遗书》,其中这样说道

这些女主角都是在我结婚后写的,与择偶条件无关。
----武侠大师金庸笔下的女主角大多天生丽质,天资聪敏。9月10日,他与香港800名学生交流,被问到择偶条件时,面有难色的回答

你可以侮辱我的人格,但是你不能侮辱我的智商!
----对于书市上近日出现《易中天品性感内衣》等假冒其名字所写的书,“学术超男”易中天反应激动

一个满脑子磕头作揖、“亲传弟子”的人不是中国教育的希望,也不会是中国教师的楷模。
----近日,李阳在自己BLOG上公布了一张数百名学生向他下跪学英语的照片,引起轩然大波。一网友感叹道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