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6-09-09

精美相夹制作过程

制作材料:
硬纸板、废弃的香熏花环或者其它香熏材料或者其它废弃的小装饰物
工具:
剪刀、胶水、尺子、水彩笔


制作步骤:
1. 现将硬纸板铺平。我用的是宜家钟表的纸盒,其实用什么纸盒都可以,只要是这种硬纸板都可以。
2. 在纸板中间画一个方框,这个方框的大小要和你打算放的相片的大小一样,直接用相片比着画就可以了。
3. 在这个画好的框中间再挖一个洞,注意这个洞的作用很关键。

4. 在画的这个方框周围2--3厘米处再画一个方框,这个宽度就是相框的宽度。可根据自己的设计来改变宽度;

5. 然后沿最外面的框剪下。
6. 用剪下的纸板剪出一些方块,这些方块的大小要根据你当时预留的宽度来确定。在我这里就是前面前面提到那个2--3厘米的距离。由于纸板另一面是光滑的,不利于粘贴,还要将表面的塑料膜撕掉,如图:

7. 然后将这些方块粘贴在相框的边上;

8. 这样相框的底盘就做好了;
9. 下面将废弃香熏花环拆开;


10. 然后根据自己的想法和设计,进行粘贴。
11. 粘贴的时候有个原则,就是要把硬纸板全部盖住,如果有露出硬纸板的地方,作成后是比较难看的。我选择的是先用叶子铺底,如图:

12. 铺好底盘以后,这时是比较关键的时候了,相夹最后好不好看就看这个步骤了。
13. 将香熏的装饰物一个个的粘贴在相夹的四周。我开始设计的好一会才动手,但是效果并不好看。原因是对称的图形没有凌乱的点缀显得自然。其实只要随便的粘贴就可以了,随手拿起一个粘上去,不用思考,粘贴的越凌乱就越显得自然和艺术,下面是我做出的效果,如图:

14. 最后就是稍加修饰和修剪,就可以放相片了;
15. 这就我最后的做成的样子,如图:


16. 这时候,相框后面洞的作用,我想你应该明白了吧?就是更换相片的时候比较方便,可以通过它来把相片取出。
17. 怎么样,很简单吧,也把你家里的硬纸板和废弃香熏利用起来吧!如果你愿意做一个带有香味的相夹,那么就去特意买一些香熏吧。不同风格的香熏材料可以做出不同风格的相夹。
18. 最后,祝你制作出更漂亮的相夹!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