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6-05-20

应该退学?还是应该继续沮丧?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令我真是沮丧啊!
我很抱歉,如果你们不喜欢这样的开场白。我想请你们为我做一件事。请你好好看一看周围,看一看坐在 你左边的同学,看一看坐在你右边的同学。请你设想这样的情况:从现在起5年之后,10年之后,或30年之后,今天坐在你左边的这个人会是一个失败者;右边 的这个人,同样,也是个失败者。而你,坐在中间的家伙,你以为会怎样?一样是失败者。失败的经历,失败的优等生。
说实话,今天我站在这里,并 没有看到一千个毕业生的灿烂未来。我没有看到一千个行业的一千名卓越领导者,我只看到了一千个失败者。你们感到沮丧,这是可以理解的。为什么,我,埃里 森,一个退学生,竟然在美国最具声望的学府里这样厚颜地散布异端?我来告诉你原因。因为,我,埃里森,这个行星上第二富有的人,是个退学生,而你不是。因 为比尔盖茨,这个行星上最富有的人---就目前而言---是个退学生,而你不是。因为艾伦,这个行星上第三富有的人,也退了学,而你没有。再来一点证据 吧,因为戴尔,这个行星上第九富有的人---他的排位还在不断上升,也是个退学生。而你,不是。
你们非常沮丧,这是可以理解的。


那些离我们遥远的人的人就不说了,偏偏就让我在前几天刚刚看到我们的VeryCD创始人也是退学了!

难道我也应该退学?还是我应该继续在学校里沮丧?

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析吧,自己没有创业的能力也就不要去羡慕那些创业成功的人,还是继续“沮丧”吧!毕竟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能力也不同,发掘自己能力,寻找自己的特长来发展吧!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