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6-05-08

看了VeryCD创始人的Blog以后……

昨天在VeryCD的Blog上浏览,最吸引我的是VeryCD创始人的Blog。看了他的资料和写的一些东西后感觉他真的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好多地方值得我去学习。

首 先,他是一个能干也敢干的人。这一点就值得我学习。敢于停学专心创业,为自己目标而奋斗!想想自己在03年曾经创办“时光漫步”论坛,在论坛最鼎盛的时期 没有果断的投资,不舍得放弃现在的工作,担心以后办不成怎么办?担心这担心那,以至于失去了好时机。分析原因发现就是,毛泽东说的那种不能彻底革命的那种 人。这种不上不下的人最尴尬,本科没考上,整了一个大专,于是不甘心,又要去混专升本。把专科和本科的时间加一起等于人家研究生毕业了。失败! VeryCD创始人放弃学业,选择创业,到现在他们所学习到的东西绝对此一个研究生要广泛和实用的多。

另外就是VeryCD创始人他有非 常超前的思想,放眼世界的思想。他一直崇拜Google等品牌,所以也使得他想他们学习。以前我办“时光漫步”论坛失败的时候一个重要的原因也是因为没有 创新的思想和发展方向,论坛没有新意,没有自己的产品,不能吸引更多的人,以至于老用户最后也都厌倦了。VeryCD能保持大家的喜欢一个是他给 VeryCD的理念:分享互联网!我觉得很好!另外就是还不断推出了驴友聚会、T恤设计、Group、Blog等等。《中国电子商务》记者来采访的时候, 问06年有何目标,他随口就答了一句“想做99年的Google”。没想到这一句最后成了采访稿的标题,他后来想“不知道会不会显得太张扬”。我到觉得这 正是他放眼世界的思想的提现,对自己未来和目标的要求的提现。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