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6-08-08

“影音工程”DIY

周日值得写下来的事情还有一件,那就是下午在家鼓捣房东遗留下来的古董功放和音箱。

这还是因为前几天我板载AC97声卡出了问题,老是有 噪音。于是在附近的一家“电脑医院”淘了一块“创新128”声卡20元。回家装上后,噪音问题解决了。音效也感觉比以前好了不少。创新声卡果然值得信赖, 记得“创新128”这个产品应该是99年到2000的产品了。现在用起来还是感觉比AC97效果好。

今天为了极大的发挥一下这声卡的作 用,我把房东遗留下来的功放和音箱都搬到我的房间,准备搞个“影音工程”,享受一下家庭影院的效果。功放是个不知名的牌子,不过效果也算凑合,我丝毫不嫌 弃,该有的功能都有了。7声道的,带卡拉OK,延迟控制,低音控制,环绕控制等等。音箱也是不知名的牌子,制作也还算考究,重量还是不小的。全木质的,高 1.2米,宽25厘米,厚25厘米。音箱的连接线,虽说不是发烧线,但也算准专业的AVI线。两个大音箱摆放到我电脑的左右两侧,这就是左右前置了。因为 创新声卡是2.1声道的,中置音箱我就没有接。我把接中置的地方接上以前我电脑上用2.1声道的小音箱。先测试一下,效果还不错。四个音箱的效果比以前的 2.1强多了。于是拿来根网线,剥开,把用里面两两相绞的一对,接小音箱,这样延长小音箱线的长度,把小音箱放在后面,就当是环绕了。

来首歌听听效果吧!我也算是准专业的,随手就把蔡琴的《被遗忘的时光》放出来了。
“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撩动琴弦~~~”
“怎么样?高音准,低音纯,总之就是一句话,通透了!”
《无间道》台词都让我想起来了,哈哈,太陶醉了。

前几天刚在影院看过《碟中碟III》,还在意犹未尽,于是决定“家庭影院”的首部电影就播放《碟中碟I》以缓解《碟中碟III》的意犹未尽。

看 完片子,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毕竟比以前要爽多了,尤其是那两个柱子般的前置,也可以形容为“高音准,低音纯”了,呵呵。不过,2.1声道就是2.1声 道,在声音的由远及进或者从左到右等等这种地方还是表现的不好。忽然想起前两天那台板载8声道声卡,真是又让我不平衡了一下。过几天再去淘块更好的声卡 吧,哈哈。

这就是DIY,我自己动手来用最少的花费来达到尽可能好的享受!

“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撩动琴弦~~~”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