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6-10-23

已经完全不适应挤地铁的日子

我上班一直都是乘坐地铁的,已经将近四年了,标准的地铁族!上海的地铁在早上一直都是很拥挤的,从7点钟开始一直持续到8点45分以后才会缓解。

以前公司9点中上班,我每天都在8点钟挤地铁,这时候基本上是最拥挤的时候。几年下来,我可以说是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挤地铁的方法,例如:上班在那个车门人相对较少;那个车门下车方便换乘;那种车型空调好;如何一手看报一手吃早点,不用拉扶手也不会在车厢失去平衡;如何冲进即将关闭的车门;换乘时如何计算是跑过去还是慢悠悠的走过去就会正好有一班二号线的列车驶来;哪个地方会有一个也是每天乘坐地铁上班的漂亮MM等等;

但是,自从换了工作以后,我就告别的挤地铁的日子了!因为现在我们公司没有考勤,我可以10点钟上班,哈哈!我每天乘坐9点钟空荡荡的地铁,不慌不忙的赶到公司。乘坐这种没有人挤的地铁真是太爽了。

这种日子过了已经半年了,也许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上班方式。就在大前天,因为有事,我早起了一回乘坐8点钟的地铁,这时我才发现我已经完全不适应这种生活了!我发现我已经根本没有办法挤进车厢,在以前,比这样更拥挤的车厢我也挤上去过。我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挤上去。我只好在地铁的长椅上看报到8点30时才悠哉悠哉的走上那宽松的地铁,哈哈,只要接受这别“淘汰”的事实,我已经完全不适应这种挤地铁的生活了。可能是我已经不在是9点上班的那些人了,同样是挤地铁,但是动力完全不同了。他们挤不上去就要迟到,于是便非要挤上不可,而我现在已经不用担心这个了。

也许在我下份工作仍然需要九点钟上班的时候,我才会再次变成当年的我,冲在挤地铁人流中!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