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6-10-26

今天整整忙了一天

今天早上一到公司就接到用户电话,QHYD的邮件系统出问题了。我远程登录,发现已经连不上服务器了。派人到现场看发现在终端上也登录不上去了。提示"no shell",我估计是操作系统出了问题,很有可能是文件系统损坏。本来这个系统是安装了VERITAS HA的,可是由于licence的问题没有进行切换。由于局方那边派人也没有恢复成功,只好由我们这里远程手工在另外一台机器上起服务了。
本来只要把Oracle和共享存储挂过来就没问题了,可以直接起服务的。但是却因为挂存储的时候的一点疏忽耽误了很多时间。
挂存储有两个挂载点,这两个挂载点千万不要重复挂载。否则就会发生有些数据找不到的情况。
今天那块1.1T的盘就找不到了,那里有所有用户的数据文件,真让我出了一身冷汗。后来,自己研究发现是挂载存储的是挂的不对,本来应该却1.1T数据的挂载点挂载到别的数据,我以为这些数据丢失了呢,好紧张啊!后来,重新挂载就正常了。

也算今天长了点经验;

另外,我以后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更加仔细的看日志,因为有好多问题在日志里面都有反映,不要粗略的看,要尽量的再仔细点,这样对排查问题很关键!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