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7-03-06

幸福是什么?

过完年我回上海的那天,父亲在家亲手给我烙了几个饼,让我带上。父亲知道,我很喜欢吃他烙的饼,所以专门给我烙的。
在刚刚回到上海的这几天,我都可以吃到父亲烙的饼,不管是加热了吃还是切了炒饼丝,绝对都是在上海吃不到的美味。
这几天着实是感觉到了幸福。
在电影《求求你表扬我》中杨红旗(范伟饰)对幸福的定义非常朴实也非常精彩:

“幸福,那就是…
我饿了,看别人手里拿个肉包子,那他就比我幸福
我冷了,看别人穿了一件厚棉袄,他就比我幸福
我想上茅房,就一个坑,你蹲那了,你就比我幸福”

这些简单话道出了,不同的人对幸福的定义是不同的。
对于我们这些身在他乡工作的人来说,能在他乡吃到父母亲手做的饭菜就是幸福。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