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7-03-29

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发布Opera Blog

Opera Blog的email投递功能不能投递中文的文章,每次上来发布文章真是麻烦,几次我都想要放弃Opera了。但是Opera Blog上也有好多读者在看我的文章实在让我割舍不得。于是决心要研究其他方便的方法。

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是我的第一个念头。

Windows Live Writer支持好多Blog的API,想尝试一下设置一下能否在Opera上发布文章。

经过搜索还真找到了解决方法。

设置方法如下:

1.Choose Blog Type
打开Windows Live Writer点击“Weblog”,选择“Add Weblog Account……”,选择“Another weblog service”,点击“Next”;

2.Weblog Homepage and Login
“Weblog Homepage URL:”填写Opera Blog的地址;

我的地址http://my.opera.com/cherio2002/blog/

用户名和密码就填写你在Opera Blog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Next”;

然后Windows Live Writer就开始分析你所填写的Homepage了;

3.Select Provider
这一步是关键,如果Provider选择错了,那么还是不能成功发布文章。我就是在这里被难住了。

不过最后在“official My Opera developer blog”中找到了答案。

在“Type of weblog that you are using:”这里选择“Custom Moveable Type API”

“Remote posting URL for your weblog:”填写“http://my.opera.com/<username>/blog/api/”

然后点击“Next”,这时候Windows Live Writer就开始分析这个API了,随后你的模板和TAG等信息就会被Windows Live Writer抓下来了;

4.Weblog Configuration Complete
这是最后一个步骤了,在“Weblog Name:”处为的设置命名,点击“Finish”就完成了全部设置。

好了,赶快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发布你第一篇文章吧!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