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勒色的勒色! 生活、游记、见闻、上海、摄影、计算机、互联网、关注特奥......

2006-10-11

文盲如何使用手机通讯录?

前一段时间帮一个朋友租房子,和房东签合同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房东是个文盲。

他只认识数字,汉字一点也不认识,和他签合同是个比较令我头疼的问题,老是认为我欺骗他,好在有中介在。

合同终于签好,难免有些事情,房东还是会联系我,我给他留了手机号。

后来房东,几次联系我,我能在电话里面听出来,刚接通的时候,他总是试探性的说"喂"几声。我知道是房东打来的,我就和主动说他的名字,然后再说我的名字,这时他才会和我开始说正题。

但是他还从来没有打错过,至少每次联系我都没有错过,没有发生过找别人时打到我这里来。

开始也没有注意,后来我就在想,他是如何用手机来记录这么多人的电话号码的呢?不会写字,也不会拼音。

房东手机还是诺基亚倾城系列那款,型号我不记得了。这手机也算还可以了,他使用手机的频率也还是挺高的,我和他见面的时候,找他的电话挺多的。

难道他能把那些冰冷的数字和脑海中的每张面孔对应起来?还是有什么其它方法?

据我所知,诺基亚手机目前还没有推出适合文盲用的机型吧?

难道照片通讯簿?每个电话号码对应一个人的照片?一个一个翻照片,翻到想要找的照片,然后拨号?

诺基亚倾城系列好像没有这个功能吧?

难道是语音拨号?

但目前语音拨号据说识别率不是很高,他难道能忍受这样的错误率。电话费估计也不允许吧?!

耐人琢磨的一个问题啊!大家有没有谁知道什么方法比较好?欢迎拍砖!哈哈!

没有评论:

free hit counter